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atform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10045452\x26blogName\x3dmeekia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SILVER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s://meekia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US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meekia.blogspot.com/\x26vt\x3d6941356537571011745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
Tuesday, March 20, 2007

永保安康



弟弟扬和他的女朋友感情稳定, 已经到谈婚论嫁的阶段. 订购了一间房子的他很快就要准备搬出去住, 和他的心肝宝贝共筑爱巢了.

那天晚上在厨房喝着水和弟弟聊天, 他说:

"我现在大概可以明白爸爸回 Ah Ma 家的感觉了. 以后我搬出去的时候, 回来这里。。。就是同样的感觉。。。 这里就感觉不是我真正的家了。 我的衣服,我的东西,都不会在这里了。”

弟弟说这番话的那一刻,语重心长,感慨万千。他很清楚自己不久后就必须离开这个让他开心温暖的 “娘家”。

看到弟弟扬要开始他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,迎接和创造自己的幸福,我心里当然是充满了期待,欢喜和祝福。可是他短短的几句话,确实让一丝感伤涌上了我心头。

我拍了弟弟的肩膀一下说:
“I will miss you man”

想说多一点,可是说什么呢?兄弟的感情,其实很多东西尽在不言中。

会感伤,因为突然很清晰地感觉到: 我们都成长了!
而成长,其实总是夹杂着些许的无奈。

虽然从小到大,时常会争吵,甚至打架,可是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都在我们慢慢成熟之后变得更加稳固。 家里去年发生的伤心事,也让我们三兄弟更珍惜彼此和父母。

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,和另外一个旅程的开始,往往是我们怎么样也无法挽留或回避的。毕竟,我们要往前走,才会有更多的惊喜,和精彩。

但我们偶尔会带着微笑、闪着泪光,回过头,因为原来有那么多的回忆,那么多的不舍和感动。

我和弟弟在还没有老三之前一起泡在 MicroGenius (nintendo 的便宜版本)游戏机前打电动; 我们小时候乘爸爸妈妈不在,在家里打架; 我们因为玩太多而没有练钢琴结果一起在门口罚站; 我们和老爸一起打太极拳。。。练推手; 两个人轮流沉迷 Championship Manager...两个人一起玩 Lego...Tamiya Car...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... ; 弟弟和老爸吵架,跑到楼下去,结果得由我去开解他。。。; 我们一起染头发。。讨论日剧;兄弟俩当完兵,少了以前的幼稚口角,多了促膝长谈。。。开始聊彼此的金钱观、感情观等等对人生不同事物的想法 。。分担烦恼,分享人生战果。。。





不想说得太透彻,太肉麻,因为那不是我们 Ng Brothers 的 style!
送你一首歌吧,老弟。
搬出去之后,随时自己或带着 妹子 回来一起喝酒聊天煮好料陪老爸老妈吃!



想要知道你都顺遂
我会想念我会想念
我会祝福你到永远
若你也记得那些昨天
永保安康
是我们最后的诺言

2 Comments:

At 11:06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几时轮到你呀?感情的事很难说吧。虽然从没见过坤扬,却从你的部落格听说他的点点滴滴。去年,我在婚礼上见到他的女友。一眼就认得他,想上前打招呼,却又怕吓着他!哈哈,总不能说“我是你哥的忠实‘读者’!“看到有人能恩恩爱爱开始新的生活,真为他人高兴。羡慕?不能这么说,只是还没遇见吧。。。

 
At 11:27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i Meekia,

It was a weird feeling having the creator of that vid commenting on my journal,and even weirder to find that Kunyang's your brother. We were schoolmates in poly. =)Such a surprise to hear of his start in a new life with his lovely partner through your blog. =)

p.s - Do continue to make such vids to share. :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